查看: 11282|回复: 45

[X系列] ThinkPad X240s快速评测--ThinkPad新一代,这个世界变化真叫快!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25 20:35
  • 发表于 2013-8-19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ong_1118 于 2013-8-26 16:46 编辑

    270-06.JPG 241.jpg


    ==================

    文章内容如下:
    --------------------
    第1章:外观与扩展:整齐清新倒可爱,简洁过度感奇怪。
    主站标题:外观可爱精简奇怪
    论坛链接:http://forum.51nb.com/thread-1380664-1-1.html
    网站链接:http://www.51nb.com/viewnews-85250.html
       
    第2章:键盘与鼠标:六行横行真无奈,触摸扩张有替代。
    主站标题:六行无奈触摸替代
    论坛链接:http://forum.51nb.com/thread-1381770-1-1.html
    网站链接:http://www.51nb.com/viewnews-85282.html


    第3章:电池与待机:全面内置重量在,双倍待机还实在。
    主站标题:电池双倍待机实在
    论坛链接: http://forum.51nb.com/thread-1383266-1-1.html
    网站链接: http://www.51nb.com/viewnews-85398.html

    第4章:效能与温控:平淡进化稍微快,散热不错可忍耐。
    主站标题:效能稍快散热可耐
    论坛链接:http://forum.51nb.com/thread-1384374-1-1.html
    网站链接:http://www.51nb.com/viewnews-85485.html

    第5章:拆装与部件:有易有难不埋汰,换装有限新一代。
    主站标题:拆装不赖换装新代
    论坛链接:http://forum.51nb.com/thread-1385011-1-1.html
    网站链接:http://www.51nb.com/viewnews-85523.html

    第6章:体会与感觉:ThinkPad再无爱,新可怕的非我菜?
    主站标题:TP无爱求新不再


    20110510_5209f89fbbebbc0e464fIfZbNnG1nrnp.pn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 16:31
  • 发表于 2013-8-19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回帖留名,继续关注。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25 20:35
  •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fRoOne 发表于 2013-8-19 14:34
    谢谢楼主分享,回帖留名,继续关注。

    ====
         多谢关注!
         请注意此后的3、4、5、6章的持续发出。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 16:31
  • 发表于 2013-8-19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song_1118 发表于 2013-8-19 16:17
    ====
         多谢关注!
         请注意此后的3、4、5、6章的持续发出。

    楼主回复我了啊,那我说一下我对楼主帖子的观点吧。
    楼主的观点我都十分赞同,这里要说明的是我是先使用的TP的E系列(穷,买不起T)而后使用T系列的用户,所以键盘先入为主在我这里不合适。
    我个人认为联想不断的修改键盘布局和触摸板布局的主要原因就是联想现在是以轻薄便携和一体化作为新系列开发的主要出发点。不可否认,轻薄便携是以后电脑发展的趋势,随着硬件规格和技术的不断革新,笔记本可以做的更轻薄,更便携,但却不一定做得到更易用。随着超级本的不断出现,其他品牌型号的轻薄化便携化让联想失去了自己之前坚持的东西,盲目的随大流带来了用户体验的不断下滑。
    新旧TP的感受我觉得一句话可以总结:老TP初看笨拙,却越用越好用,新TP初看华丽,却越用越无奈。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25 20:35
  •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fRoOne 发表于 2013-8-19 16:40
    楼主回复我了啊,那我说一下我对楼主帖子的观点吧。
    楼主的观点我都十分赞同,这里要说明的是我是先使用 ...

    =======
         嗯,你从E系列开始使用ThinkPad,可以避免先入为主的对6行键盘客观评价,不错!
         轻薄便携是以后电脑发展的趋势,随着硬件规格和技术的不断革新,笔记本可以做的更轻薄,更便携;
         ------这句话我完全同意,这是随着时代的技术进步!

        但却不一定做得到更易用
        ------这句话我不太同意------技术进步了,怎么使用反而还难了?难道轻薄化就要放弃人机工程学?

        我个人认为还是厂商和用户的素质都在“快餐化”“消费化”“商业化”造成的。
        这点,我会在这篇文章的最后一章(第6章)详谈,请期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2-1 16:31
  • 发表于 2013-8-19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song_1118 发表于 2013-8-19 17:00
    =======
         嗯,你从E系列开始使用ThinkPad,可以避免先入为主的对6行键盘客观评价,不错!
         轻薄 ...

    “但却不一定做得到更易用”这句话是语文没学好的后果啊。我的实际意思是有一些厂家商家在技术进步的情况下却不能做到在易用性上的提升(比如……)
    期待您的新帖子啊,继续关注。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19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联想做成这样是必然趋势,现在CPU等芯片走的都是低功耗路线了,之后的笔记本都朝着轻薄化发展,不会再有以前的THINKPAD那种砖头机了,不是联想的问题,就算是IBM也会这么做,历时发展的必然规律,就像iPhone早晚会出大屏幕版本一样,不管是不是乔布斯,都做这么做。。。。这种趋势是无法改变的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25 20:35
  •  楼主| 发表于 2013-8-19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tutankhamen 发表于 2013-8-19 17:11
    联想做成这样是必然趋势,现在CPU等芯片走的都是低功耗路线了,之后的笔记本都朝着轻薄化发展,不会再有以前 ...

    ====
           我上面说了轻薄不能放弃人机工程学;
           难道为了轻薄将来键盘变为1行?
           为了轻薄实体键盘全面消失使用屏幕虚拟键盘?(有厂商曾经出过几款完全没有实体键盘采用双屏虚拟键盘的机型,卖得怎么样就不说了,反正没几个人知道)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19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新的这种F1功能键的设置实在是不喜欢,在e530上就怎么用怎么别扭!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19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专业,继续关注,看看thinkpad,如何继续创新。
  • TA的每日心情
    萌哒
    2017-9-1 18:57
  • 发表于 2013-8-19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T400s最顺眼.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3-13 22:59
  • 发表于 2013-8-19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1.去掉一系列指示灯最傻逼(简洁你大爷,劳资要的是易用),,,
    2.扩展性为0(特么连双通道内存插槽都没了),,,
    3.设计思路有模块化转为一体化(个人认为是另外一傻逼之处)

    4.同质化道路越走越偏,和宏碁华硕一眼看过去没差别了已经(鄙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19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候评测...
    另外 T440, T440S 怎么还没消息~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25 20:35
  •  楼主| 发表于 2013-8-20 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Jimmy-yao 发表于 2013-8-19 19:48
    感觉T400s最顺眼.

    ==========      呵呵,我也觉得T400s开始使用的键盘,最好用。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20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 是这样,真正的商务用户少了,现在的用户买电脑大部分上网 word 之类的都可以满足。这也是超极本之类续航本存在的基础。当然了,作为一个黑粉,我表示  T400s 一代如果出复刻版 我会表示激动 哈哈哈。当然了 之前经典的T43之类的复刻也会很爽  哈哈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20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song_1118 发表于 2013-8-20 07:28
    ==========      呵呵,我也觉得T400s开始使用的键盘,最好用。

    我T500用了三四年 刚刚退役 嘿嘿。用thinkpad 打字是一种享受,以至于我刚买来特别爱写东西,喜欢听敲击的段落感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20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典xw 发表于 2013-8-19 21:43
    1.去掉一系列指示灯最傻逼(简洁你大爷,劳资要的是易用),,,
    2.扩展性为0(特么连双通道内存插槽都没了 ...

    我问你,现在小白领 有几个拆机加内存的? 人家不关心这个,在这个用户越来越sb的年代,其实像苹果看齐即可,把续航搞上去最重要,再搞轻薄。当然 对我等黑粉而言 比较痛苦,最起码得有蓝色回车 thinkvantage 啊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20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最痛恨的是指示灯少了,以前t500 上面的指示灯我一点没觉得多余啊,怎么就删除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20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求t500 复刻。1920*1200 i7四核 双内存槽  12芯电池或者同等锂聚合物电池(你没看错 配合新处理器 续航10小时 ) 显卡没啥要求 nvs kxxxm 均可。取消光驱,换第二硬盘位。厚度重量不用减少 多余地方放电池。全套防滚架。电源接口改成通用方形,适配器变大但是变薄。键盘不用改,依然thinklight照明。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3-8-20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几点我的看法
    1.对于键盘我不喷你 因为我在使用t430s手感还可以接受但时不时误按
    2.下沉式转轴 你是因为做薄才采用这种设计 我不喷你
    3.对于应有的指示灯我绝对要喷你 尼玛的的联想
    4.现在所有系列带s都是超极本都不带防滚架 这一点喷死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意见反馈|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本友会 (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监中心备案编号:11010802020118  

    GMT+8, 2022-12-6 04:29 , Processed in 0.070569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