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33|回复: 20

[GE] GE40散热加强,慢慢进行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10-5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买本本之前,看了很多型号,最终还是觉得GE40 最符合我的心意,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都很巴适。主要是因为我一直坚持使用14寸笔记本,所以可选范围并不大,那些中意大屏的别喷我,当我纯粹个人强迫症吧。      唯一不满意就两点,一个是分辨率,说实话我很中意之前那个1600*900 的分辨率的,可惜现在的版本都不是了。高清屏我都担心字太小。再就是散热问题了,不过后来实在找不到满足我要求的型号,一狠心就直接京东了。然后发现如果不玩游戏散热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我还是要玩游戏的,所以就得想办法改造了。
      之前有人自己做了ge60 的不锈钢面板,我看了很动心,不过身处小城市,首先没有数控切割,其次GE40 背板不是平整的,有两个弯曲部位,后来我决定用铝板做。首先手工绘图,担心硬度问题,首先淘宝上购入2mm厚,200*320 铝板一块,然后自己用小手电钻切割,结果2mm太厚,我自己不能进行弯折。于是不得不寻摸着1mm 的铝板重新弄一个。
IMG_0053.JPG
手工绘制图形尺寸
IMG_0083.JPG IMG_0084.JPG
花了大半天时间才切割好,结果不能弯折,前功尽弃。
IMG_0089.JPG
后来查看了原装塑料背板1mm厚,寻摸了1mm 铝板,很好用很方便,直接用大剪刀剪成形状,然后锉刀打磨。
进风口位置直接电钻打孔,手艺不好,不是很美观。
刚刚试了一下,位置尺寸稍有出入,但是现在工具不在身边,打算明天拿工具小小修改一下。

PS:有个重大发现,我刚刚试着盖上铝背板时,发现导热铜管基本和背板接触到了,应该只需要加上硅脂垫就可以导热了。
具体情况明天测试,我慢慢更新。

评分

参与人数 1本币 +100 收起 理由
258562160 + 10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7-1-12 09:39
  • 发表于 2014-10-5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属后盖淘宝上没卖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10-5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258562160 发表于 2014-10-5 18:58
    金属后盖淘宝上没卖的?

    木有。。。只能自己制作。。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7-1-12 09:39
  • 发表于 2014-10-5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vain_qu 发表于 2014-10-5 20:03
    木有。。。只能自己制作。。

    好吧  这个貌似用AUTOCAD做好模型图之后交给工厂做的话会节省很多时间,能像你这样纯手工制作也是真不简单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258562160 发表于 2014-10-5 21:23
    好吧  这个貌似用AUTOCAD做好模型图之后交给工厂做的话会节省很多时间,能像你这样纯手工制作也是真不简单 ...

    有咨询过,也自己画了图的。不过 之前咨询的人家开口就是300,我就打算自己做了。
    不过后来问道有个收30 的,这个就很公道了。不过材料已经买了  就别浪费了。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7-1-12 09:39
  • 发表于 2014-10-6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vain_qu 发表于 2014-10-6 07:23
    有咨询过,也自己画了图的。不过 之前咨询的人家开口就是300,我就打算自己做了。
    不过后来问道有个收30 ...

    更新完了通知我,帮你加精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10-8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IMG_0092.JPG
          昨天中午抽时间认真、细致的打磨了一下,把某些部位多出的少许切掉,再加上手动折弯,之后盖上去,发现基本严丝合缝。感觉自信又涨了好多,看来自己的手艺还是不错的。
          然后用橡皮泥,测了一下铜管和背板之间的距离,都大约在1mm 左右,可能不够精确,打算剩余的都用固态硅脂垫的弹性来解决了。做了三个接触板用来使铜管和背板接触。
    IMG_0093.JPG
           看图中的三个位置,cpu 、显卡、风扇出口那里,固定的想法也很简单。cpu 那里铜管和主板间距大,直接用铝板折弯固定下来。显卡和风扇那里则只是折弯一角,大致的确定位置,打算用散热硅胶或者3M散热双面胶固定。已经预定,暂时还没收到。目前只有之前改善R61剩下的3片0.2mm 相变硅脂垫,全部用在cpu 那里,暂时做了一个小测试。
    IMG_0095.JPG
    三个简易接触板
    拷机.jpg
           在cpu 用相变硅脂垫,接触铝板,铝板上用相变硅脂垫接触背板,然后用鲁大师简单拷机。因为之前塑料背板没做测试,大家暂时只看改造结果吧。拷机20分钟cpu稳定在75度,显卡基本没什么温度变化。个人感觉就是键盘是温的,比起之前塑料背板感觉烫手有所差别,也摸了一下背板,感觉很烫手,暂时没找到连接线,没有开下面的散热底座风扇,估计如果配合散热底座风扇辅助背板散热,温度应该还会有改善。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4 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的散热相变硅脂两天前到货了,趁着今天有时间,加以改造。有关新增工具如下。计有相片硅脂垫 0.13 10片,1mm硅胶垫 2片,硅酮散热胶,尼龙2.5螺丝,8mm高度连接柱,带双面胶橡胶垫。
    IMG_0115.JPG
          首先是内部,我的想法是将内部的一部分热量传到铝板上,然后借助 散热底座  的风力帮助散热,所以可以看到cpu gpu以及散热铜管上都与铝背板接触了。cpu gpu处还用1mm 铝板做了接触板,两面都是用硅脂垫进行了接触。铜管上就很简单的用硅胶垫来接触了。新手,而且是刚刚买了不到一个月的ge40,动起手来有点束手束脚,不敢太豪放。
    IMG_0111.JPG
          ge40 背板很不规则,有折弯,而且螺丝部位都是深陷进去的,所以配的螺丝很短。所以我买了2.5mm 螺丝的连接柱,高度8mm进行连接,效果很好。我将风扇部位用的8mm 刚好,铜管转弯下面6mm (自己切割),此外注意这里螺丝柱要切到5mm,否则会顶起键盘的shift键。
    IMG_0112.JPG
          硬盘那里上下两个连接柱,上面的8mm,下面6mm。至于硬盘螺丝我没有上,直接用一个带粘胶的橡胶垫顶住就可以了。
    IMG_0113.JPG
          需要注意的是,背板对应内存和硬盘位置需要做个绝缘处理,我的方法很简单,用大的宽透明胶贴了两层就OK了。然后盖上背板,上好螺丝,大小还是差不多的。最下面贴上 橡胶垫,所有工作就搞定了。
    IMG_0110.JPG
           业余的鲁大师温度压力测试
    拷机(原装背板).jpg
    这个是原装塑料背板
    拷机(完整).jpg
    这是铝背板,总的来说铝背板就没突破过70 ,而且升温慢,最高的时候我看到的显示是67,而且停止之后降温非常迅速,而塑料本需要好长时间才能慢慢降下来。
    1111.jpg
    1112.jpg
    看到大家好多都测3dmark,我也下载了一个破解版测了一下,这个是1920*1080分辨率的,不自量力,分数贼低。不过温度很给力的啊。
    2221.jpg
    2222.jpg
    这次测得是1280*800 分辨率的,分数高了好多。温度一如既往给力。
          总的来说,这铝板在测试中cpu 没超过70度,其中效果最为显著的应该是显卡吧,鲁大师拷机就没升温过,3dmarks拷机也60度左右。所以个人觉得这个铝背板改造起来很简单,大剪刀就可以自己剪了,然后用锉刀打磨一下就搞定。唯独需要的就是电钻打几个螺丝孔。所以,过程是简单的,效果是显著的。
    另:求推荐一下其他 准确一点的 散热测试软件,我还想继续测试一下。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4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点比较奇怪,3dmarks测试时电源键是黄色的,应该是独显工作,怎么测试结果显示的是集显呢,奇怪。。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10-15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微星GE40原装 1600*900屏,LZ要不?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6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要啊   但是不会装呢。。。。你卖的 便宜不??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10-16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10-17 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sijie1 发表于 2014-10-16 18:46
    金属后盖淘宝上没卖的?

    没有,我估计我是第一个做 GE40 的背板的。主要需要折弯 ,比起GE60 平的 切割起来麻烦好些吧。
    其实自己弄一块 1mm 铝板,自己用大铁剪刀剪,锉刀打磨 也很快的。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10-23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想法是,用原来的塑料后底板掏空(只留螺丝孔和不规则地方)在粘接上细密的钢质栅格板(有点象窗纱),加大进气散热。用原来的塑料后底板掏空(只留螺丝孔和不规则地方)镶嵌1毫米的铜板做接触散热。那种方法好,还没试。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3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nz-wx 发表于 2014-10-23 09:43
    我的想法是,用原来的塑料后底板掏空(只留螺丝孔和不规则地方)在粘接上细密的钢质栅格板(有点象窗纱), ...

    我也有这么想过的,不过这样一来背板被破坏,保修肯定没戏。
    所以我打算以后再考虑这样弄,目前这样应该不会太影响保修,毕竟刚买的呢。。。。
    另外:提醒你一下,进气口不要太多,因为进风口 偏下 是为了在内部形成气流,你开孔太多,反而影响气流。所以换金属背板的作用,应该是将热量导到这里,借助外部风扇帮助迅速散热!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5-14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vain_qu 发表于 2014-10-6 07:23
    有咨询过,也自己画了图的。不过 之前咨询的人家开口就是300,我就打算自己做了。
    不过后来问道有个收30 ...

    你好,我最近也想弄一个金属后盖,无奈没这个技术,所以想问你要下你的cad图,可以吗?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5-6-1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Czar_d 发表于 2015-5-14 10:57
    你好,我最近也想弄一个金属后盖,无奈没这个技术,所以想问你要下你的cad图,可以吗?

    先开始打算用2mm 铝板的,后来发现切割以及折弯很麻烦,改成自己用纸描外形,自己用大剪刀用1mm 铝板自己剪的,最后稍微打磨就可以了。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7-21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 想问一下  一开始你不是说弯折么  后来又用连接柱 是不是用了连接柱就不用弯折了?觉得自己做一定是弯不了 那么直    大神可否给个QQ或者微信号  自己刚买的铝板 还没回来 做的时候遇见什么问题 好咨询咨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7-21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 想问一下  一开始你不是说弯折么  后来又用连接柱 是不是用了连接柱就不用弯折了?觉得自己做一定是弯不了 那么直    大神可否给个QQ或者微信号  自己刚买的铝板 还没回来 做的时候遇见什么问题 好咨询咨询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7-21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真是专业-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意见反馈|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本友会 (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网监中心备案编号:11010802020118  

    GMT+8, 2020-5-25 17:11 , Processed in 0.097667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